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魅力花都 公园城市

何东主持召开十六届临夏州人民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

马进忠
2021年12月30日10:30 | 来源:民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安排部署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

12月29日,临夏州州长何东主持召开十六届州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安排部署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州政府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安排部署“两节”期间有关工作。何东要求,各县市政府、州政府各部门要警钟长鸣做好疫情防控,认真落实中央、省州部署要求,压紧靠实“四方责任”,加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和重点环节管控,全面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重视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加强市场运行监测和物资调运储备,严格日常执法监管,确保粮油蔬菜、煤气水电等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要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到位落实临时救助、冬春救助等政策,加大对低保、特困、重病重残、留守儿童、受灾群众等特殊困难群体的救助帮扶力度,确保群众基本生活不出问题。要突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排查整治道路交通、景点景区、消防、危化品、烟花爆竹等领域安全隐患,督促企业工厂、施工单位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做好雨雪冰冻、寒潮等灾害性天气预警监测和应急处置,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着力加强值班值守工作,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专人值班、领导带班和外出报备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转。要积极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加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和信访工作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工业、交通、教育等工作。

州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