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魅力花都 公园城市

临夏州建筑业冬季返乡务工人员技能培训启动

马丽亚
2021年12月30日10:31 | 来源:民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州建筑业冬季返乡务工人员技能培训启动

近日,临夏州建筑业冬季返乡务工人员技能培训启动仪式在积石山县举行。州住建局、州人社局和各县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州内部分建筑企业法人代表、建筑业冬季返乡务工人员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

据了解,本次技能培训内容分为理论培训和技能操作训练两部分。理论培训包括专业课、公共课。专业课主要是所学工种的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公共课有法律法规、建筑知识、安全知识等内容。技能操作训练依托县市职业教育培训机构,在各县市选择施工现场组织进行。培训对象为各县市在全州范围内从事建筑业的返乡劳动力或已有务工基础、需要提升劳动技能的返乡务工人员。培训工种以吸纳就业人数较多的工种为主,重点是钢筋工、电气焊工、电工、塔式起重机司机、信号工、瓦工、架子工、木工(模板工)等。各县市将同步开展培训工作,利用明年1月、2月冬闲时间,每个县市开展4期技能培训班,2022年2月25日前,完成所有培训工作。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