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0专题>>甘肃·金昌>>动态新闻

金昌市人社局积极推进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改革

梁文娟
2022年01月04日14:23 | 来源:金昌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人社局积极推进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改革

金昌市人社局紧紧围绕我省优化事业单位岗位管理工作突出“一下放、两单列、三提高”新要求,推动各项优化措施落实落地,进一步推进事业单位“放管服”改革。

将岗位设置、岗位等级认定、专业技术内部等级岗位任职条件的制定和人员聘用等权限下放事业单位,变审批为备案,切实落实事业单位用人自主权。现已完成市直165家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备案、2608人岗位聘任备案。提高市直教育、卫健系统及冶金学院、广播电视台等10家符合规定单位的正高级岗位比例,增加正高级岗位36个;提高县(区)事业单位及市、县(区)中小学教师专业技术中、高级岗位结构比例,全市共增加中、高级岗位52个,着力优化岗位结构比例。针对金昌市实际,在落实省厅“两单列”“一特设”基础上,提出一系列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优化措施,积极探索事业单位岗位聘用管理新模式。截至目前,对2名持有“陇原人才服务卡”的B类人才和9名在管理岗兼任专业技术岗位的C类人才按单列岗位进行了聘任,对24名引进人才设置特设岗位进行聘任,对历史遗留的351名超岗位专业技术人员单列聘任、11名享受高一层级工资待遇。大大缓解了金昌市事业单位岗位结构性矛盾,有效解决了困扰事业单位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的“堵点”“难点”问题。 (梁文娟)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