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魅力花都公园城市”临夏市

临夏市实现线上村民知情大会全覆盖

马琼洁
2022年02月18日14:04 | 来源:民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临夏市实现线上村民知情大会全覆盖

临夏市积极探索“党建+乡村治理”新模式,广泛开展“智慧农村”小程序线上村民知情大会,积极引导村民线上说事议事、参与村级事务,目前,线上村民知情大会实现全覆盖。

村党支部每月梳理近期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需要村民讨论表决的事项,由村“两委”严格审核,确保讨论表决的各类事项群众关注、组织认可;结合村情实际,镇村干部通过开展业务培训、入户宣传等方式,手把手教村民实际操作,帮助村民进行线上发言、讨论表决,不断扩大村民议事的覆盖面。目前,全市各村参与线上村民知情大会村民达11万人次,参会率在87%以上;线上村民知情大会每月通报各项惠农政策、项目实施情况,征求群众对全村当前重点工作、基础设施建设和帮扶实施项目的具体意见建议。对大部分群众不同意、不满意的事项,镇村党组织认真分析研判,重新提出解决方案,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目前,全市共议事1701余条,形成决议的1665件;对于村民提出的诉求和意见建议,村上能解决的事项,按时办结,无力解决的,及时书面报告镇党委帮助解决。目前,采纳吸收村民发表意见建议1534件。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