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

安全用电“小课堂”进社区

2022年02月19日09:52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安全知识进社区宣讲活动现场。张婷摄
安全知识进社区宣讲活动现场。张婷摄

据国网兰州供电公司消息,为提高小学生的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2月17日,该公司城关供电分公司在兰州市酒泉路街道畅家巷社区开展共产党员服务队安全知识进校园、进社区宣讲活动。

课堂上,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利用电网宣传小视频、PPT课件等资料,通过现场提问、情景再现的方式,为在场的学生和家长们讲解了安全用电、触电急救等常识,叮嘱学生们不能用湿手、湿布触摸和擦拭电器外壳,远离高压输电设备及配电室……让学生们在欢声笑语中将安全用电知识牢记在心,营造出“科学用电、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良好氛围。

讲课结束后,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还为家长们宣讲了“网上国网”APP的使用方法和网上缴费渠道。

下一步,该公司将常态化组织员工走进社区、校园、企业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讲,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张婷)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