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文化·旅游

践行富民兴陇使命 奏响文旅发展强音

“飞天”“如意”长啸去 秀美陇原迎客来

2022年03月17日15:37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伴随浩荡春风传遍陇原大地。甘肃省文旅厅联合人民网甘肃频道推出“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文旅形象及品牌活动线上专题展示,全面展现全省文旅系统将殷殷重托化为实干担当,热情讲好甘肃故事、大力宣传推介甘肃的生动实践和孜孜探索;激励陇原儿女更加自信地宣传甘肃历史之美、山河之美、文化之美;引导社会各界人士持续关心关注、支持帮助甘肃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合力打造文化兴、生态美、百姓富的文化旅游强省!

3月16日,满载着甘肃文化旅游元素的“飞天号”飞机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腾空而起,经停恩施后飞往兰州,见证了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浙江长龙航空有限公司合力打造“航空+旅游”新产品,加快构筑“快进慢游”交通网络的探索与实践。

“飞天号”与“如意号”飞机。甘肃省文旅厅供图

2021年7月16日,由甘肃省文旅厅联合浙江长龙航空冠名打造的“飞天号”“如意号”飞机徐徐降落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标志着两架彩绘飞机正式首航。“飞天号”“如意号”飞机作为甘肃文化旅游空中名片,通过浙江长龙航空遍布国内、通达亚洲的航线网络走向世界,让更多国内外游客领略了“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的独特魅力,以航旅融合的独特方式为甘肃文化旅游助力加分。两架彩绘飞机自首航至今,累计执飞1582架次,飞行时间达3200多小时,品牌曝光量超过4000多万人次。

“搭建丝路快线·加快引客入甘”航旅融合主题推广活动。甘肃省文旅厅供图

“搭建丝路快线·加快引客入甘”航旅融合主题推广活动。甘肃省文旅厅供图

近年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把培育打造“航空+旅游”新产品作为推动“引客入甘”、建设文旅强省的重要引擎,坚持政府和市场“两只手”协同发力,持续推进航旅融合发展,不断完善旅游航线网络布局。2021年3月,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浙江长龙航空公司等单位,围绕“共建空中丝绸之路,共促富了口袋富脑袋”主题,组团赴湖北恩施、浙江杭州、江苏南京举办“畅游交响丝路·启航如意甘肃”文化旅游推介活动,相继与鄂、浙、苏500多家文旅企业面对面洽谈交流、点对点精准对接,共签订文旅跨省合作协议22个,在客源互送、品牌共塑、线路互通等方面实现务实合作。通过合力推动,浙江长龙航空去年先后开通南京-延安-兰州、杭州-恩施-兰州航线,两条新航线从计划到通航,时间短、效率高,创造了民航行业新纪录,树立了航旅融合发展的新标杆。在“飞天号”和“如意号”飞机成功首航之际,双方合作举办“搭建丝路快线·加快引客入甘”航旅融合主题推广活动,组织应邀参加启动仪式的浙江省龙头旅行商代表前往兰州和甘南考察踩线,进一步拓宽了“引客入甘”渠道,促进了文旅市场复苏。2021年累计“引客入甘”人数达20多万人。

“搭建丝路快线·加快引客入甘”航旅融合主题推广活动。甘肃省文旅厅供图

当前,甘肃省文旅厅把政企合力推进省内旅游航线实现串飞作为2022年航旅融合发展的重中之重,正在积极探索省内旅游航线实现串飞路径,持续破解“快进慢游”瓶颈,谱写航旅融合典范样板,为打造文化兴、生态美、百姓富的文化旅游强省作出更大贡献。(石大财)

相关新闻:

全面打响“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品牌

"一会一节"丝路情 "永不落幕"汇文明

陇原骄傲——“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彩车

向亿万农民敞开胸怀 “丰收了·游甘肃”惠民又暖心

甘肃非遗——绽放迷人华彩

奋进新时代 “如意甘肃”如花绽放

“战国豪车”为甘肃文化旅游代言

守护母亲河 甘肃文旅尽显上游担当

甘肃:倾力打造“联通陆海丝、助推双循环”的王牌旅游产品

非遗过大年——锦绣陇原满目春

凝聚磅礴力量 推动文旅产业迈上“快车道”

文旅奋发新时代 科技赋能向未来

拨动“交响丝路”和弦 唱响“如意甘肃”和音

“一机游”开启甘肃智慧文旅新时代

甘肃:“四轮驱动” 打造文旅康养品牌

致敬最可爱的人 诗与远方从不遥远

用文化点亮群众生活的“红色文艺轻骑兵”

分时预约赋能甘肃旅游景区精细化管理

甘肃:奋力打造乡村振兴“旅游版”

用心守护,让敦煌文化璀璨依旧

甘肃:寻找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

锻造文旅铁军 建设文化强省

(责编:焦隆、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