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新春走基层|甘肃庆阳:非遗剪纸迎新春【7】

2023年01月11日16:52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给小朋友佩戴兔元素剪纸作品。盘小美摄
给小朋友佩戴兔元素剪纸作品。盘小美摄

人民网兰州1月11日电 (记者高翔)过春节剪、贴窗花是庆阳的传统习俗。随着春节临近,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庆阳剪纸传承人张锐利和剪纸爱好者一起创作生动逼真、喜庆吉祥的新春主题剪纸作品,用指尖上的传统技艺迎接兔年春节的到来。

张锐利从事剪纸艺术创作已有20多年,她的剪纸作品题材广泛、风格鲜明,多次参加各类剪纸艺术展,先后30余次获得不同级别奖项和表彰奖励。自2008年以来,张锐利积极参与多场“剪纸艺术进校园”活动,充分调动了当地学生学习剪纸的积极性。2009至今,张锐利先后被陇东学院、北师大附属学校、庆阳市老年大学、庆阳市青少年活动实践基地等多所学校聘为剪纸教学老师,教授学生学员达2400人次以上。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