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

积石山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前市场安全专项检查

2023年01月13日14:25 |
小字号

新春将至,为确保春节期间市场秩序规范稳定,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积石山县市场监管局对春节前市场安全进行了专项检查。

严格价格监管,维护市场秩序稳定。根据节日消费特点,执法人员深入各乡镇详细了解和检查米面粮油、肉禽蛋奶、蔬菜水果、酒类糖茶等节日热销产品价格,全面加强生活必需品、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价格监管,确保市场供应充足,物价稳定。同时严厉打击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哄抬物价、串通涨价、囤积居奇等损害消费者权益及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

强化监督管理,保障食品药品安全。聚焦公众关注度高、消费数量高的领域,主要对肉质品、蔬菜水果、酒类等节日热销食品,常用药品和医疗用品、口罩等重点药械物资进行了监督检查,深入排查食品药品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及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严守安全生产“红线”。紧盯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设备,全力排查人员密集场所电梯、供暖锅炉、供气设备等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责令使用单位整改,督促进一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全面开展自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并做好节日期间应对和防范工作。

狠抓隐患排查,保障产品质量安全。切实加强节日消费量大的鲜肉、白酒、取暖用品、燃气灶具、烟花爆竹等重点产品质量安全督查,及时发现产品质量方面存在的各类风险隐患,把好质量安全关,严防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安心过年。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压实了市场主体责任,规范了市场经营秩序,消除了各类安全隐患。下一步,积石山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对各行业领域的督查力度,统筹做好安全生产、节日市场保供等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全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来源:积石山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