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

积石山县安集镇:喜迎新年送春联 弘扬文化树新风

2023年01月13日14:26 |
小字号

春节将至,为传承弘扬中华传统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积石山县安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县委宣传部、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县文联、县书法家协会、县博物馆、县文化馆在苟家山村举办了2022年度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暨2023年“迎新春、送春联、送祝福”活动。

活动中,首先召开了苟家山村2022年度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对本村评选出的“好婆婆”“好村民”“好儿媳”“美丽庭院”“优秀社长”“文明家庭”等进行了表彰奖励。还展出了州级非遗文化传承人、苟家山村党支部副书记马福仁的掐丝珐琅、掐丝葫芦、泥塑、刺绣、烙画葫芦等文创作品百余件,其非遗团队技术人员现场演示了掐丝珐琅制作工艺,美轮美奂的作品和精湛制作技艺吸引了数百人驻足参观。活动最后,来自县文联、县书法家协会、县博物馆、县文化馆的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为现场广大群众送上一副副带有美好祝愿的春联和福字。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广大群众体会到浓浓年味和传统节日风俗,感受到了非遗文化和书法艺术的趣味及美丽,也把党对群众的关怀送到了千家万户,得到了广大群众的高度赞扬和好评。

来源:积石山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