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人民日报看甘肃>>人民日报看甘肃

文学之旅走进武威

2023年04月26日09: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文学之旅走进武威

本报兰州4月25日电 (记者赵帅杰)近日,一场以感受凉州文化为主题的大型文学之旅在甘肃省武威市收官。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的18名文学专业在读博士生与鲁迅文学奖得主、甘肃省作协主席叶舟,走进武威市八步沙林场、天梯山石窟、五凉文化博物馆等地,感受当地历史文化韵味。

武威古称凉州,是古丝绸之路上的重镇。“这次文化活动,让我对凉州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体会。”来自北京大学中文系的林孜说。来自厦门大学中文系的郭良干说:“凉州是一个硕大丰富的文本。行走武威,现场品悟,有助于真正读懂凉州文化。”

该活动由甘肃省委宣传部指导,武威市委市政府、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文联、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

《 人民日报 》( 2023年04月26日   第 12 版)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