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2年专题>>甘肃省税务局>>税务动态

税力量为甘肃麻辣烫增色添香

2024年03月20日09:17 |
小字号

近日,甘肃麻辣烫火出圈,频频登上各大社交平台热搜榜。

天水麻辣烫鲜香麻辣,其“灵魂”在于甘谷辣椒。甘谷县坐落在渭河上游,由于独特的土壤、气候等自然条件,使得甘谷盛产的羊角辣椒色泽光亮、辣味香浓,用甘谷辣椒制作出来的油泼辣子更是一绝。

无论是辣椒成长季还是收获季,都能看到甘谷县税务局“谷税兴枫”税宣小分队的身影。他们深入田间地头送政策红利,解税费疑难。在天水麻辣烫火出圈之际,甘谷县税务局主动出击,多措并举开展税费宣传,联合县文旅局为流量蓄能,优化县域营商环境。

“最近很多客户在网上订购我们的宽粉,线下采购的人也比平常多,宽粉订单量和交易量都成倍增加,发票需求量也增多了。最近生意红火一直顾不上去领用发票,没想到给税务局同志打电话后不到十分钟,他们就帮着办好了发票增量业务,实在是帮了我们大忙!”通渭县飞天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向军说。为帮助解决宽粉生产销售企业开票需求激增问题,定西市通渭县税务局提前研判,利用税收大数据分析各企业用票需求量,全力保障税务服务不断线。

陇南市武都栽植花椒历史悠久,其中“大红袍”花椒粒大饱满、香味浓郁、麻味醇厚,是甘肃麻辣烫中必不可少的调味品。在陇南市武都区桔柑镇东赢农副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基地,几十名工人正熟练入库、分拣、包装“大红袍”花椒。

甘肃麻辣烫火出圈后,武都花椒销量倍增。为了让企业心无旁骛抓生产,陇南市武都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及时上门,对企业关心的自产自销农产品免征增值税、小微企业税费减免等优惠政策进行专题辅导。

“感谢税务干部的精心辅导,让我们及时享受各类税费优惠。2023年,我们共享受各类税费减免104万元,极大地减轻了企业资金周转压力,让我们有能力投资新建标准化花椒色选机精选设备车间。如今车间已正式启用,可以更好地给甘肃麻辣烫增色添香。今年,我们将推进花椒标准化生产,提高种植面积和产量,让更多人品尝到有‘大红袍’椒香味的甘肃麻辣烫,带动更多农户共同富裕。”该合作社负责人高志东说。

税惠赋能特色产业,特色产业助力经济发展。甘肃各地税务部门立足地域实际,持续聚焦涉税需求,优化涉税服务,精准落实各项惠企利企政策,以税力量为甘肃麻辣烫增色添香。(李红英 陈旭东)

来源:甘肃省税务局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