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2年专题>>甘肃省税务局>>税务动态

甘肃:高效办成一件事 税费服务再升级

2024年03月26日17:24 |
小字号

今年以来,甘肃省税务局积极开展“‘高效办成一件事’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行动”,聚焦办税缴费高频事项,线上线下融合,优化纳税服务,用心用情办好惠民实事,更好服务市场主体发展。

据了解,甘肃省税务部门在原有自助办税服务网点的基础上逐步扩围,在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村(社区)便民服务站、银行邮政网点、商务楼宇、园区等场所设立自助办税终端,方便纳税人缴费人就近、快捷办理税费事项。线上依托全国统一规范的电子税务局,集成税费事项,提供场景式、个性化办税缴费服务,方便群众足不出户网上掌上办税缴费。

甘肃省税务部门探索推进关联申报事项集成办、容缺事项承诺办、异地事项跨域办、政策服务免申办、税费自动申报预填办,深化税费服务模式创新,目前已对“企业财务会计制度”等11项证明材料采用调阅复用措施,对“个体工商户经营者身份证明”等12项税务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推行多税合一、一键申报等措施,税费申报表单数量减少超62%,178项涉税业务“最多跑一次”,正常出口退税平均办理时间压缩至2个工作日以内,98.5%的涉税事项实现一网办理,企业社保缴费全部网上办。

甘肃省税务部门持续深化和规范“银税互动”,加强税银部门之间信息共享,推进数据互惠,提升合作质效。目前,全省纳税人可以通过“银税互动”平台实现“银税互动”产品申请、审批、授信、放贷的“线上一站式”办理。

近年来,甘肃省税务部门全面升级征纳互动服务,提供线上高频服务事项专业人员帮办,推进线上预约、办理和问答式引导等智能帮办服务,解决在线操作、材料上传、业务办理等方面问题。优化线下帮办工作机制,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及纳税人缴费人习惯,为特殊人群、低频业务办理者等提供陪同办、代理办、优先办服务,提升“高效办成一件事”的响应率、解决率和满意度。

甘肃省税务局纳税服务部门负责人表示,将在全面夯实税费服务工作基础上,推动同一税费服务事项受理条件、服务对象、办理流程、申请材料、办结实现在全省范围内统一,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切入点,一体化推进税费服务体系体制机制建设,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屠小东 魏凯)

来源:甘肃省税务局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