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師大:“網紅”畢業禮送別莘莘學子

2020年07月01日09:30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6月30日電(魏怡)“太驚喜了,我們的畢業禮物都‘火’上了熱搜。”西北師范大學畢業生周思媛手捧“水塔山上的熱土、丁香花的種子、昆侖凍石印章、玫瑰金銅質校徽書簽、凹凸棒石基口紅和潤唇膏”說到,這是她收到最“有心”的禮物。

西北師大為畢業生准備的畢業禮物。(高文博 攝)

西北師范大學學生工作部副部長來鑫華介紹,今年的畢業禮物很有特點,一支裝有西北師范大學水塔山土和丁香花籽的小試管,提醒學生銘記培育自己的這片土地﹔一枚玫瑰金純銅質書簽和印有每位學生姓名的玉石印章,寓意118年的西北師大精神永世不渝﹔一支凹凸棒石基口紅或潤唇膏,祝福學子笑對人生。來鑫華說:“為畢業生贈送‘專屬’禮盒,希望他們在今后的人生中,根植‘西師沃土’,‘金石不渝’‘溫潤一生’。”

西北師范大學不僅將“百年底蘊”裝入畢業禮盒,讓每一位畢業生刻骨銘心,還用一場“特殊”的畢業晚會為畢業生“壯行”。

學校在黃河游輪上舉行了以“揚帆追夢正當時”為主題的畢業晚會,通過教師寄語、雲合唱、畢業生對母校說等環節感謝恩師,惜別同窗,祝福2020屆畢業生走向人生新篇章。與此同時,從白塔山塔頂射出的巨型鐳射燈將西北師范大學的校訓“知術欲圓,行旨須直”點亮在母親河上,用一個城市的地標為畢業生深情送行。

西北師大在黃河游輪上錄制了“揚帆追夢正當時”為主題的畢業晚會。(高文博 攝)

今年,西北師范大學專門定制了“一個”畢業典禮、“一台”特別節目、“一份”專屬禮品、“一套”合影景觀、“一份”特別關懷等五個“一”畢業主題活動送給畢業生,鞭策畢業學子銘記校訓精神,腳踏實地,逐夢前行。

“同學們,從今天起,你們都是西北師范大學的杰出校友,告別時刻,母校能送給你們的,依然是‘知術欲圓 行旨須直’這樣一種精神力量,願你們能夠成為西北師范大學校訓與精神的傳播者和踐行者,成為西北師范大學最亮麗的‘名片’!”在2020屆學生畢業典禮暨學位授予儀式上西北師大校長劉仲奎說到,“人的發展程度與社會發展程度有著歷史的一致性,隻有擔當時代使命,將小我融入大我,才是個人價值最美好的體現。”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