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皋蘭縣:竭力為項目落地和企業發展搭建廣闊平台

2020年07月01日15:57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7月1日電(高翔)“我們將以誠待商、以情暖商,竭力為項目落地、企業發展打開方便之門、開通綠色通道、搭建廣闊平台,共創美好明天。”蘭州市皋蘭縣委書記康石說。7月1日上午,第二十六屆蘭洽會皋蘭縣重點招商引資項目推介暨簽約儀式在蘭州舉辦。皋蘭縣現場簽約8個合作項目,投資總額90.06億元,項目涉及通道物流、健康養老等十大生態產業領域,且已經完成考察論証、項目會審等前期環節,為項目落地建設奠定了良好基礎。

據介紹,本屆蘭洽會期間,皋蘭縣簽約項目達16個,投資總額131.34億元,其中華建新材料產業園、標准化鋼砼構件及新型海綿城市管廊生產線等8個項目將參加蘭州市重大項目集中簽約儀式,投資總額41.28億元。本次簽約項目是今年皋蘭縣招商引資工作的集中體現,將對縣域經濟社會轉型跨越發展發揮十分明顯的推動作用。

當日的推介會上,皋蘭縣在深入調研分析論証的基礎上,認真謀劃凝練儲備了14個極具發展潛力和市場前景的項目,涉及通道物流、文化旅游、制造工業、健康養老、商貿發展、城市建設等方面,通過蘭洽會線上展館,向中外客商充分展現了皋蘭近年來獨特的區位優勢、良好的投資環境和積極的開放格局。

皋蘭縣位於蘭州主城區、蘭州新區和白銀市區三角輻射中心,是甘肅省委確定建設以蘭白都市圈為核心的中部城市群重要節點,是蘭州新老城區一體化發展的重要區域。

近年來,皋蘭縣委、縣政府始終堅持把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作為推動縣域經濟發展的重中之重來抓,按照“兩真四有”招商引資工作理念,依托轄區6個鎮的區位特點、資源稟賦、產業基礎,舉全縣之力加大園區道路、供水、供電、通訊等基礎設施建設,推動形成了“一鎮一園區”的鎮園一體發展格局。截至目前,先后有保利、泛植等一批大項目和中國500強企業落地皋蘭,豐樹皋蘭現代物流園、蘭州國際農副商貿城、西北太陽城愛心康養園等重點項目正在推進建設。這些項目的實施,將有效優化皋蘭縣產業和經濟布局結構,壯大縣域經濟規模,提升皋蘭縣經濟實力。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