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向2家招商引資企業兌現兩千萬元獎勵金

2020年07月02日16:10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7月2日電(高翔)7月2日,在第二十六屆蘭洽會開幕式上,甘肅省政府舉行了招商引資項目省級獎勵儀式,向甘肅德福新材料有限公司、白銀新希望農牧科技有限公司兩家招商引資企業兌現省級獎勵資金各1000萬元。

近年來,甘肅省委省政府先后出台多項獎補政策支持企業落戶甘肅。根據《甘肅省人民政府關於進一步加強招商引資促進外資增長若干措施的通知》精神,對新引進投資15億元人民幣以上的投產開業項目,甘肅省政府給予企業3000萬元獎勵﹔投資10億元以上的投產開業項目,甘肅省政府給予企業2000萬元獎勵﹔投資5億元以上的投產開業項目,甘肅省政府給予企業1000萬元獎勵。

截至目前,甘肅省已累計向6家企業兌現招商引資省級獎勵資金6000萬元。甘肅省內各市州政府也分別制定了獎補措施,對當地新引進的未達到省級獎勵標准的重大招商引資項目給予獎補,確保企業應享盡享政策紅利。

據介紹,甘肅德福新材料有限公司是在第二十四屆蘭洽會上簽約引進的重點招商引資項目,於2018年7月5日在蘭州新區正式開工建設。公司佔地面積550畝,計劃總投資32.5億元。該項目整體建成后將達到年產高檔鋰電池銅箔4萬噸,電子電路用銅箔1萬噸,年產值可達45億元,將形成全國最大的電解銅箔生產基地。

白銀新希望年出欄50萬生豬種養一體化項目是2019年靖遠縣重點招商引資項目,項目總佔地面積3000畝,採用“龍頭基地支撐”+“政府牽頭、金融支持、企業實施”+“貧困戶參與”的“1+3+N”新希望生豬產業扶貧靖遠模式,通過租賃和放養兩種模式進行養殖產業運營,向養殖小區內合作社及農戶生豬養殖產業鏈各個環節進行全方位指導,實施統一管理模式,承擔生產風險,對市場行情托底。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