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一派出所組建轄區“反詐聯盟”守護老百姓錢袋子

2020年07月02日16:31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廣武門派出所民警進行反詐騙宣講。(廣武門派出所供圖)

廣武門派出所民警走進社區進行反詐騙宣傳。(廣武門派出所供圖)

人民網蘭州7月2日電(王文嘉)近年來,電信網絡詐騙“套路”不斷翻新,花樣之多讓人防不勝防,對人民群眾的財產安全構成了威脅。近日,蘭州市公安局城關分局廣武門派出所以新時代“楓橋經驗”為引領,積極發動廣大群眾,組建轄區“反詐聯盟”。

據了解,廣武門派出所組成了由社區民警牽頭,派出所領導包抓,轄區單位、場所負責人、街道社區干部、樓院長、物業、居民參與的“反詐聯盟”,進行多種形式的反詐騙宣傳。

據介紹,廣武門派出所利用蘭州市公安局短信平台累計向群眾發送防詐防騙相關短信30余萬條,建立了警民“反詐聯盟”微信群,邀請轄區群眾加入“反詐聯盟”。同時,廣武門派出所社區民警利用手機微信群宣傳普及防詐知識、發布警情通報、講解典型案例、解答疑難問題、發布反詐系列短視頻,幫助轄區居民提高防范意識,讓反詐騙宣傳入戶到人。

此外,廣武門派出所組建了由黨員民警、網格員、樓院長及部分居民構成的反詐宣傳小分隊,社區民警自行設計制作了印有反詐騙順口溜的公益宣傳小扇子,進小區、進樓宇、進商圈、進市場、進學校、進金融企業,開展多層次、常態化的反詐騙宣傳工作。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