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聽紅色故事 接受紅色洗禮

城關區各單位黨員多彩活動慶祝“黨的生日” 

楊晟途 孟夏

2020年07月02日10:25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聆聽紅色故事 接受紅色洗禮

7月1日,為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進一步激發基層黨組織的活力,增強廣大黨員的光榮感、使命感,提高全區干部的幸福感、獲得感,蘭州市城關區各街道部門、單位組織黨員開展形式多樣、豐富有趣的主題活動。

參觀紀念館黨員們接受紅色洗禮

7月1日,城關區環衛局保潔一公司黨支部組織全體黨員,前往八路軍蘭州辦事處紀念館進行參觀學習。當天,雁北街道黨工委組織街道機關支部全體黨員干部、各(村)社區書記、副書記、黨建專干、轄區共駐共建單位、“兩代表一委員”以及區工商聯雁北分會代表開展主題黨日活動。在活動中,大家重溫入黨誓詞,在建黨99周年之際,再次宣下庄重的誓言。

組織分享會黨員聆聽紅色故事

講述抗美援朝革命戰爭故事、分享退役軍人創業攻堅故事、朗誦《致敬,中國軍人》、向在疫情防控期間堅守一線的公益性崗位退役軍人送慰問品……7月1日,東崗西路街道退役軍人服務站聯合黨建聯盟單位開展“講述老兵故事傳承紅色精神”主題黨日活動。活動現場邀請了88歲高齡的抗美援朝老戰士張勤學講述抗美援朝英雄事跡,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傳統教育和愛國主義教育。

“不答題不知道自己對黨史知識的了解還不夠全面,在建黨99周年來臨之際以這樣的形式來慶祝黨的生日非常有意義,大家參與也很方便。”7月1日,拱星墩街道舉辦“憶黨史·守初心”慶祝建黨99周年黨史知識線上競答活動,以“雲”答題的形式,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知黨史、守初心、擔使命。

舉辦趣味賽黨員慶祝黨的生日

7月1日上午9時,臨夏路街道聯合包街部門、黨建聯盟單位,組織“不忘初心銘黨恩,牢記使命跟黨走”迎七一爬山比賽。全街干部職工、包街部門和各黨建聯盟單位成員紛紛表示,這是一次非常有意義的登山活動,今后要更加努力工作,以優異的成績向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獻禮。

為強化轄區黨員使命擔當,提升基層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戰斗力,7月1日,皋蘭路街道黨工委聯合市排球協會、市區包街部門和轄區單位黨組織,以共駐共建為依托,舉辦“七一”氣排球聯誼賽,奮進拼搏的精神,熱烈的賽場氣氛,贏得了觀眾的喝彩。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首席記者 楊晟途 記者 孟夏 通訊員 張文博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