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市實現民用煤集中配送全覆蓋

李昕

2020年07月03日14:27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全市實現民用煤集中配送全覆蓋

7月2日,記者從市工信局獲悉,今年以來,我市持續推進燃煤大氣污染治理攻堅戰行動,進一步完善煤炭集中配送體系建設,堅持方向不變、力度不減,以過硬的工作作風確保實現民用煤集中配送全覆蓋。

據了解,在2019年至2020年冬防期間,市工信局牽頭成立了煤炭市場督導巡查工作組,督促各區縣嚴格落實對煤炭一級市場、二級銷售網點和煤炭卡口監管措施,對排查出的問題列出整改清單,實行問題清單化管理。截至目前,共現場監督整改10余次問題,對情況嚴重的4起問題進行了挂號督辦,有效提升了煤炭市場監管隊伍的戰斗能力,促進煤炭監管。同時,市節能監察中心監管工作中始終堅持城區一級市場常年24小時駐場監管,並對二級網點、煤炭卡口進行不定期巡查,嚴格做到了按程序執法,從未發生一例吃拿卡要、優親厚友的投訴和舉報,確保監管權力在正確軌道上運行。

目前,全市共建成一級煤炭市場6個,二級銷售網點272家,覆蓋全域的民用煤炭交易市場和集中配送體系已經成型。據統計,自2018年以來,全市各煤炭市場已累計配送煤炭25.09萬噸,其中潔淨型煤9.5萬噸,有效保障了民用煤炭產品供應。針對巡查中出現的問題,市工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當前,我市已拿出了扎實有效的整治措施,進一步優化制定了煤炭配送體系建設任務,明確了整改目標、任務分工、時間節點,將有效確保在2020年11月底前,高站位、高標准、高質量完成煤炭配送體系建設問題的整改銷號工作。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