隴西縣“脫貧攻堅宣傳周”發布活動暨脫貧攻堅主題成就展在蘭州開幕

2020年07月14日09:16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7月14日電(魏怡)7月13日,隴西縣“脫貧攻堅宣傳周”發布活動暨脫貧攻堅主題成就展在蘭州開幕。本次活動是由甘肅省委宣傳部、甘肅省政府新聞辦公室、甘肅省扶貧開發辦公室、甘肅日報社共同主辦的“走向我們的小康生活——甘肅省脫貧攻堅縣(區)宣傳周”第二場發布活動和成就展。

隴西縣“脫貧攻堅宣傳周”發布活動暨脫貧攻堅主題成就展活動現場。(魏怡 攝)

活動用一組組數據、一個個畫面,全方位、多角度、立體化展示隴西縣脫貧攻堅的歷史進程和滄桑巨變,講述隴西縣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的動人故事。

據介紹,近年來,隴西縣堅持以脫貧攻堅統攬經濟社會發展全局,緊緊圍繞“兩不愁、三保障”突出短板和明顯弱項,緊緊抓住國家重點支持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的重大機遇,抓實“一戶一策”,全力打好脫貧攻堅戰,取得輝煌成就。全縣累計投入各類扶貧資金67億元,實施農村自來水入戶9萬多戶、農村電網改造1058公裡、農村道路建設1118公裡、危房改造26678戶、易地搬遷8796戶。全縣無因貧失學輟學學生,養老保險和合作醫療實現全覆蓋,社會保障做到了應保盡保、應兜盡兜。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013年的4430.5元增長到2019年底的9098.6元。截至2019年底,全縣134個建檔立卡貧困村全部脫貧退出,貧困發生率下降到0.96%,實現了整縣脫貧摘帽目標。

隴西縣脫貧攻堅主題成就展。(魏怡 攝)

隴西縣脫貧攻堅主題成就展覽包括“產業發展”“幫扶工作”“文明實踐”“民生保障”等6個部分,通過大量的文字、圖片、音視頻等,全面展現“經濟發展、政治清明、社會和諧、文化繁榮、生態文明”的隴西新面貌。展覽同時在每日甘肅網、新甘肅客戶端、隴西縣融媒體平台同步展出,以線上線下全媒體“融展覽”模式,實現更好、更優的傳播效果。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