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電力交易中心舉行增資擴股協議簽約儀式

程曉波出席

曹立萍

2020年07月16日08:11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甘肅電力交易中心舉行增資擴股協議簽約儀式

昨天上午,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甘肅電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與甘肅電投能源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業簽訂增資擴股協議,標志著甘肅電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順利完成第一輪股份制改造。

副省長程曉波出席簽約儀式。

簽約儀式現場,甘肅電力交易中心發布甘肅省電力用戶與發電企業7-8月的月度直接交易公告,並同步開啟申報及交易。

甘肅電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第一輪股份制改造,是甘肅省持續深化電力體制改革,構建主體多元、競爭有序的電力交易格局的一項具體實踐。在第一輪股份制改造的基礎上,甘肅電力交易中心將持續深化交易機構規范運行,積極開展第二輪股權優化,力爭提前將持股比例降至50%以下。同時,深入推進甘肅電力市場建設,加快全面融入全國統一電力市場。加強數字化電力交易平台建設,不斷提升平台安全保障和智能互動能力,為各類市場主體提供安全、快捷、高效的服務。

截至目前,在甘肅電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注冊的電力市場主體共有3357家,預計今年省內市場化交易電量將達到620億千瓦時。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