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導線新材料項目在蘭州新區正式投產

2020年07月17日16:10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7月16日電(魏怡)7月16日,世界500強正威集團蘭州基地高鐵導線新材料項目在蘭州新區電子信息產業園區正式投產。

正威蘭州基地高鐵導線新材料項目是正威集團蘭州新區電子信息產業園第三期項目,主要生產銅鎂合金、銅銀合金、銅錫合金接觸網線材,銅鎂合金承力索以及銅鎂合金吊弦線等產品,可為中國高速電氣化鐵路事業和智能電網建設提供卓越的產品與服務。

正威蘭州電子信息產業園三期高鐵導線車間。(魏怡 攝)

此次投產的高導新材料項目填補了甘肅高鐵導線新材料生產領域的空白,對蘭州新區、蘭州市、甘肅省乃至整個西部地區有色金屬新材料產業轉型升級、制造業高端智能化發展及提升產業核心競爭力等方面具有重要意義。

中國鐵道學會秘書長馬福海在投產儀式上表示:“中國電氣化鐵路每年建設規模2000公裡以上,建設投資近萬億元。此次正威蘭州三期高鐵導線項目,不僅為蘭州做大做強新興主導產業提供了強有力支撐,而且為中國鐵路事業以及甘肅社會經濟發展搭建了新的合作紐帶。”

正威蘭州電子信息產業園三期高鐵導線車間內工人正在工作。(魏怡 攝)

蘭州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李東新表示,“正威高導新材料等一批項目,有力促進了高端金屬合金材料技術在新區快速轉化,新材料產業發展取得顯著成效。”

據了解,正威國際集團是電子信息和新材料完整產業鏈為主導的高科技產業集團,在金屬新材料領域位列世界前列。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