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蘭州新區經濟跑出甘肅“加速度”

2020年07月22日18:54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7月22日電(高翔)今年二季度,蘭州新區GDP同比增長20.15%,呈現出經濟發展高速高質、營商環境頻獲點贊、生態新城宜業宜居、社會評價空前向好的嶄新氣象,經濟增長極和高質量發展先行區效應凸顯。甘肅省新區規劃建設領導小組會議指出,蘭州新區發展啟動了“快進鍵”,走上了“快車道”,發展漸入佳境,經濟跑出了甘肅“加速度”。

今年以來,蘭州新區充分發揮土地空間廣闊、電力資源豐富、交通區位凸顯等產業布局發展良好優勢,以“五星級”“店小二”式的精心服務推進項目落地見效,招商引資“一號工程”捷報頻傳,三批次投資248億元的76個項目集中開工。在今年舉行的第26屆蘭洽會上,蘭州新區簽約項目100個,總投資451億元,產業項目數、涵蓋范圍居甘肅省第一。蘭州新區統籌推進綠色金融、行政審批、要素市場化配置等重點領域改革,綠色產業投資增長52%,項目落地建設時間縮短1/5,企業要素成本降幅20%以上,蘭州新區新增常住人口3.3萬人,人氣、商氣加速集聚。

據介紹,當前,蘭州新區正處在重大利好政策機遇疊加的“窗口期”,新一輪西部大開發、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蘭西城市群建設、國務院支持國家級新區高質量發展、甘肅省進一步支持蘭州新區高質量發展等政策將為蘭州新區注入強大的改革發展動力。

下一步,蘭州新區將全面貫徹落實甘肅省新區規劃建設領導小組會議部署,搶抓政策機遇,深化改革推動、開放帶動、創新驅動“三力聯動”,推進產業聚集、城鄉建設、生態修復“一體融合”,做優綠色化工、綠色金融、綠色職教“三大品牌”,掀起“改革提速、發展跨越”的新浪潮。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