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國·蘭州(榆中)高原夏菜新品博覽會在榆中開幕

2020年07月26日10:34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2020中國·蘭州(榆中)高原夏菜新品博覽會高原夏菜展示。(榆中縣宣傳部供圖)
2020中國·蘭州(榆中)高原夏菜新品博覽會高原夏菜展示。(榆中縣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蘭州7月26日電(魏怡)7月25日,第二屆中國·蘭州(榆中)高原夏菜新品博覽會在榆中縣高崖鎮李家磨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直供基地暨江灣興隆博覽園正式開幕。本次博覽會的舉辦,對於拓寬蔬菜種子供給渠道、優化調整高原夏菜種植結構、擴大產品銷售市場和全面推進農業高質量發展具有積極的意義,將對蘭州高原夏菜產業發展產生重要的推動作用。

此次大會從7月24日持續到7月26日,由甘肅康源現代農業有限公司主辦,榆中縣農業農村局指導,以“互鑒交流,合作共贏,科創融合,綠色發展”為主題,以高原夏菜為媒,整合產業鏈資源,帶動產業融合升級,助力鄉村振興。會議期間將開展包括高原夏菜新品種地展、農產品農資農機展銷、蘭州高原夏菜全產業鏈高質量發展論壇、獲獎品種及特供種子經銷企業頒獎授牌、種子簽約洽談、榆中縣冷涼蔬菜基地觀摩、高原夏菜新品種地展、農產品農資農機展銷及商務等一系列精彩活動。

同時,大會共展出名優蔬菜品種1205個、19個大類,參加蔬菜品種展示、農機具農產品及農資展示展銷的企業、合作社達210多家。

據了解,榆中縣農業資源豐富,特色產業鮮明,在現代農業發展上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近年來,榆中縣准確把握甘肅省委省政府現代絲路寒旱農業“一帶五區”產業布局和“好中優”“特別特”“獨一份”“錯峰頭”的特色“甘味”農產品方向,著力做大做強高原夏菜、中藥材、百合、畜禽養殖等傳統優勢產業,著眼做優做精田園綜合體、循環有機農業等高端品牌農業,這將為榆中高原夏菜產業轉型升級,服務縣域經濟發展,促進農業農村進步,助推農業增效、農民增收注入強大活力。2020年,榆中縣蔬菜種植面積31.5萬畝,預計總產量75萬噸,總產值達14億元,產業發展勢頭持續向好。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