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屆“甘肅銀行·黃河杯”全國業余圍棋公開賽開幕

2020年10月21日15:39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成年組選手正在比賽(甘肅省體育局供圖)
成年組選手正在比賽(甘肅省體育局供圖)

人民網蘭州10月21日電(魏怡)為推進體育與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不斷提升平涼的知名度、美譽度和影響力,10月20日,第34屆“甘肅銀行·黃河杯”全國業余圍棋公開賽在“全國圍棋之鄉”平涼市開幕。

第34屆“甘肅銀行·黃河杯”全國業余圍棋公開賽是“交響絲路·問道崆峒”平涼崆峒文化旅游節系列活動之一,由中國圍棋協會、甘肅省體育局、平涼市人民政府主辦。比賽設公開組、40歲以上組、女子組共3個組別,有來自省內外200名運動員參加,賽事將進行4天時間。

近年來,平涼市將圍棋事業作為重要體育名片,以圍棋賽事活動為抓手,不斷提高圍棋運動水平,深入挖掘圍棋文化,精心打造品牌賽事,促進了圍棋事業快速發展,全市圍棋水平不斷提高。為了推動圍棋等體育項目加快發展,先后舉辦了2017年“崆峒山杯”全國業余圍棋擂台賽、2018年第二屆中國業余圍棋“7段王”爭霸賽、“弈決崆峒”世界道教名山圍棋邀請賽暨世界道教名山圍棋發源地論壇、2019年第五屆“平涼隴原杯”全國(魅力中國城聯盟城市)業余圍棋邀請賽等,並積極組隊參加全國、全省圍棋比賽,取得優異成績。打造舉辦了“平涼女子圍棋大賽”“平涼大學生圍棋聯賽”“平涼混合雙人大賽”三個圍棋特色賽事,作為市級圍棋品牌賽事,堅持年年舉辦。編印出版了圍棋書籍,對圍棋文化遺跡作了修復,有力的宣傳了平涼地域文化,推動了體育事業快速發展。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