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食品安全知識 提高安全意識

榆中縣開展“食品安全進校園”活動

陳瑋

2020年10月28日16:11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普及食品安全知識 提高安全意識

“同學們,這些不安全的食品能不能食用呢?”“不能!”在榆中縣文成小學三年級五班的教室內,孩子們上了一節特殊的課,這正是榆中縣“食品安全進校園”活動現場一幕。10月27日,記者從榆中縣市場監管局了解到,結合創建國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行動,該局組織開展“食品安全進校園”宣傳活動,提升師生食品安全意識,強化校園食品安全監管。

活動中,監管人員先后走進榆中一中、第六中學、第九中學、文成小學等周邊學校,在校園擺放宣傳展板,派發宣傳資料,宣講食品安全知識,現場咨詢講解食品安全問題,進行游戲互動。針對深受孩子們青睞的“辣條”、“五毛食品”等有安全隱患的零食,執法人員就如何分辨“垃圾食品”,查看食品生產日期、保質期、外觀、標簽等,以及如何識別、選購安全食品等知識進行了詳細講解。引導學生們提升食品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自覺抵制假冒偽劣食品和“三無”食品,養成科學飲食、安全飲食的好習慣。此外,還督促學生們節約一粒糧食,不浪費飯菜,積極做“光盤行動”踐行者。

本次活動中,榆中縣市場監管局還對學校食堂從業人員開展了食品安全培訓。結合學校食品安全實際,就學校食堂安全管理與操作規范進行了現場講解,要求食堂在原材料採購中,始終堅持對供貨商的資質、供貨渠道等進行嚴格審查。對大宗商品的採購,要實行“集體考察,集體定點,集體定價”的採購機制,對小宗商品及蔬菜的採購要嚴格把關質量,通過陽光採購,從源頭上阻斷不合格食品流入學校,保証進入學校的糧油蔬菜價格合理、質量可靠、新鮮安全,進一步保証師生飲食安全健康。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