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空管自動化系統國產率超八成

劉佳

2021年01月22日09:37  來源:人民網
 
原標題:民航空管自動化系統國產率超八成

近日,記者從中國民用航空局空中交通管理局在京召開的2021年民航空管系統工作會議上獲悉,我國空管自動化系統國產化率已達到80%以上,ADS-B(廣播式自動相關監視)、自動轉報系統、民航通信網節點設備完全實現國產化。

民航局副局長呂爾學充分肯定了民航空管系統“十三五”期取得的成績。過去5年,空管系統圓滿完成了各類重大保障任務,特別是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暢通民航空中通道,為全行業疫情防控和民航持續安全飛行“120+4”貢獻了力量﹔我國民航新增航路航線263條,總裡程較“十二五”增加19.29%。

會議指出,要明確“十四五”空管發展目標任務,在全面把握“時勢”和“趨勢”關系中,抓住空管發展新機遇﹔在全面把握“轉段”和“進階”關系中,體現空管擔當新作為﹔在全面把握“變”和“不變”關系中,明確空管發展新思路﹔在全面把握“規劃”和“改革”關系中,增強空管建設新動能。

2021年,空管系統將認真做好“四強空管”深化提升工作、空管基礎設施建設工作、建黨百年系列活動、疫情防控工作。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