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以“清單”為抓手 深入推進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

2021年02月26日16:50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2月26日電 (高翔)2月25日,甘肅省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推進會議暨甘肅省消防安全委員會全體會議在蘭州召開。甘肅省副省長、省安委會副主任、省消委會主任李沛興出席會議並講話,甘肅省安委會副主任、省應急廳廳長黃澤元主持會議。

會議充分肯定了甘肅省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和消防工作,認為各級工作部署安排扎實有力,推進落實機制全面建立、重點領域整治初見成效,甘肅省連續14年未發生重特大火災事故,在國務院安委會對省級政府的年度考核中獲得優秀等次,取得了階段性成效。

會議指出,甘肅省雖然安全生產形勢總體平穩,但較大事故仍然易發多發,重點行業領域問題仍然突出,地區之間、部門之間三年行動推進仍不平衡,甘肅省公共消防基礎建設相對滯后,裝備力量水平依然薄弱。對此,各級各部門要充分認識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的重要性,在企業主體責任落實上再提升、在重點行業領域排查治理上再深化、建立健全長效機制上再探索、在統籌協調推進上再加力。同時,各級各部門要高度重視消防工作,持續深化專項治理、持續強化綜合保障、持續跟蹤督導檢查,確保各項任務措施落實見效。

會議強調,各地區、各部門要落實各項工作措施,在找准影響本轄區、本行業問題隱患的基礎上,分析產生問題隱患的深層次原因,出台從根本上解決問題隱患的方法措施﹔要制定各級安全生產責任和工作任務“兩個清單”,實現照單履職和盡職免責﹔要緊盯有關部門對安全生產重視程度不足、抓安全生產工作不認真和企業隱患排查不主動、整改不及時等突出問題,嚴格督查問責。

(責編:陳誠、杜昱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