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鐵路局用活教育資源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2021年04月06日16:16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4月6日電 (魏怡)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蘭州鐵路局黨委充分利用甘寧兩省(區)紅色教育資源,依托“教育基地+紅色資源”教育載體,打造情景式、沉浸式、體驗式黨史課程,推動蘭州鐵路局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近日,蘭州鐵路局黨委組織的“學黨史、感黨恩、跟黨走,傳承紅色基因、弘揚蘭鐵精神”主題黨日活動在蘭州鐵路局局史館拉開帷幕。70余名黨員代表圍坐在百歲抗日老戰士周雄風和抗美援朝老兵李厚鈞身邊,聆聽革命前輩講述當年的故事和歷史。

在蘭州鐵路局局史館,黨員代表通過講解員講解和實物展示深入了解了蘭州鐵路局65年來發生的巨大變化,從過去手掄肩抗重體力勞動到現在大型機械化施工,從一台台蒸汽機車到復興號奔馳在祖國廣袤的大地上,蘭鐵人見証了鐵路的改革發展,也見証了祖國的繁榮富強。

在蘭州鐵路局局史館參觀座談結束后,黨員代表乘坐列車前往革命聖地哈達鋪。活動中,全體黨員向革命先輩敬獻花籃,鞠躬致敬,以表深切緬懷和崇高敬意。全體黨員面對鮮紅的黨旗,緊握右拳,重溫入黨誓詞。隨后,講解員帶領大家參觀了哈達鋪紅軍長征紀念館,瞻仰了革命遺址。參加活動的黨員代表通過觀看紀念館內展出的大量實物、照片、影視資料等,重溫了那段波瀾壯闊的革命歷史,切身體會了在當年艱苦的戰爭環境裡,革命先輩不屈不撓、為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事業拋頭顱洒熱血的革命精神。

“作為新時代新青年,學黨史方知來時路,強信念方可追未來,我們要勤奮工作、提升本領,用心用情幫助服務旅客,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盡一份自己的綿薄之力。”蘭州客運段高鐵一隊青年黨員宮麗霞說。

此次黨史學習教育主題黨日活動旨在激勵蘭州鐵路局廣大黨員牢記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傳承紅色基因,踐行蘭鐵精神,為推動蘭州鐵路局高質量發展、助力地方經濟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陳誠、王彤)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