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任振鶴主持召開甘肅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

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金鑫
2021年07月13日08:44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

甘肅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任振鶴12日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和在“七一勛章”頒授儀式上的重要講話,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貫徹新發展理念的重要指示要求,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強調,保護紅色資源是我們的重大政治責任,賡續紅色血脈是我們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的強大精神力量。要用心保護好紅色資源,深入開展紅色資源專項調查和保護狀況評估,健全完善文物安全責任體系,全面加強紅色資源保護。要用情管理好紅色資源,充分發掘紅色資源的思想內涵和時代價值,增強紅色資源的系統性和完整性。要用力運用好紅色資源,探索多種傳播形式和渠道,讓紅色資源綻放新的光彩,使干部群眾在受益中受教、在受教中受益。要堅守共產黨人的高尚品質,弘揚共產黨人的崇高精神,進一步激發干事創業的熱情,發揚頑強拼搏的優良作風,作出不負時代、不負人民、不負黨的優秀業績。

會議強調,各地各部門要立足新發展階段,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定不移把新發展理念作為長期堅持、全面貫徹的基本方略和各項工作的指揮棒,不斷進行思想理念的自我革命、思維方式的自我更新、行為方式的自我超越,真正使貫徹新發展理念刻入心中、養成習慣、成為自覺。要緊扣國家戰略需求,結合甘肅省情實際,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扎實推進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堅決落實碳達峰、碳中和目標任務,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真正把先進的發展理念轉化為鮮活的發展實踐,加快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不斷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

會議傳達學習了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領導小組全體會議精神,要求把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放在壓倒性位置,真正擔起首倡之地的政治責任,用實際行動筑牢國家西部生態安全屏障。要對存在的問題全方位、多角度把脈問診、全面體檢,形成責任清單、時限清單,杜絕僥幸心理、過關心態,舉一反三、一體推進、堅決整改,確保問題見底清零。要健全完善河湖管理保護機制,壓緊壓實各級河湖長責任,共同抓好大保護、協同推進大治理。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