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文化·旅游

紀錄片《柴米油鹽之上》全球首映式舉辦

2021年07月14日10:0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紀錄片《柴米油鹽之上》全球首映式舉辦

  本報北京7月13日電 (記者張賀)系列紀錄片《柴米油鹽之上》全球首映式13日在北京舉辦。該紀錄片講述了村黨總支書記、女卡車司機、雜技演員、民營企業家等普通中國百姓逐夢小康的鮮活故事,將於7月15日起播出。

  “紀錄片《柴米油鹽之上》深入人民群眾中尋找主角,從人民群眾的日常生活中挖掘素材、勞動創造中提煉主題、拼搏奉獻中汲取情感。”中國外文局局長杜佔元說,雖然講的是中國普通百姓的尋常故事,展現的卻是中國人民獨立堅韌、自強不息、奮發向上的精神意志和風採。

  中宣部對外推廣局局長吳旭表示,這部紀錄片從“小和大”“言和行”的視角分析了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之間的魚水情深,講述的都是平凡中國人的柴米油鹽故事。正是億萬中國人奮斗圓夢的個人故事,匯聚成大國小康的歷史畫卷。

  該片導演柯文思介紹,紀錄片每個短片的主人公都曾經歷貧困,但伴隨著中國經濟快速騰飛的時代浪潮,他們的命運也發生了改變。這個系列片名字的直譯是“期待已久的夢想”,這個“夢想”就是發揮個人潛能的機會。

  據悉,系列紀錄片《柴米油鹽之上》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監制,中國外文局中國報道社解讀中國工作室聯合騰訊視頻、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深圳市委宣傳部共同出品。將於7月15日起先后在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農業農村頻道、海峽衛視、東南衛視、騰訊視頻、Discovery探索頻道、英國Sky天空電視台等平台播出。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