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甘肅森林消防全面提升隊伍應急救援綜合能力

場面震撼!水域救援訓練打造全能“藍朋友”

2021年08月26日11:05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甘肅省森林消防總隊特勤大隊在黃河蘭州段開展水域救援訓練。裴海博 攝
甘肅省森林消防總隊特勤大隊在黃河蘭州段開展水域救援訓練。裴海博 攝

人民網蘭州8月26日電 (王文嘉)8月25日,甘肅省森林消防總隊特勤大隊在黃河蘭州段開展水域救援訓練,訓練內容主要包括水域救援基礎知識、拋繩救援、活餌救援、動力操舟訓練等十余項課目。據了解,黃河蘭州段水流湍急、地形復雜,能夠模擬多種水域救援情形,為水域救援訓練提供了有利條件。

據介紹,七月份以來,甘肅省森林消防總隊開展了百日大練兵活動著力提升隊伍應急救援戰斗力。該總隊所屬基層單位分別在蘭州、平涼、張掖和甘南等地同步開展了野外駐訓,重點圍繞滅火救援、地震救援、水域救援和山岳救援4個課題開展技術戰法訓練,所有訓練科目設置堅持從實戰出發,緊緊圍繞“一主兩輔”任務和“跨區域綜合救援機動力量”定位,聚焦將隊伍打造成輻射全國、全域機動、高效響應、能征善戰的機動力量。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