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甘肅省積極推進新一輪地下水超採區劃定工作

2021年08月25日19:29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8月25日電 (魏怡)據甘肅省水利廳消息,今年7月,水利部啟動新一輪地下水超採區劃定工作。按照水利部的部署和《全國地下水超採區劃定技術大綱》,甘肅省水利廳迅速行動,積極推進新一輪地下水超採區劃定工作。

地下水是水資源的重要組成部分,嚴格地下水管理和保護,對保障城鄉居民生活和生產、支撐經濟社會發展意義重大。甘肅省水利廳於2020年12月印發了《關於開展地下水超採區綜合治理成效評估及復核評價工作的通知》,啟動地下水超採區治理成效評估,並先期開展新一輪超採區劃定工作。截至目前,甘肅省水利廳編制完成《甘肅省地下水超採區治理成效評估報告》並通過專家審查,完成了甘肅省14個市州的地下水開發利用情況調研,全面掌握了全省各地區地下水開發利用現狀、水位變化、規模以上機電井計量等情況,為甘肅省新一輪超採區劃定提供可靠依據。

下一步,甘肅省將嚴格按照《全國地下水超採區劃定技術大綱》要求,充分利用前期成果,結合實際進一步優化禁採區、限採區范圍,年底前提出全省新一輪地下水超採區劃定初步方案,為甘肅省有效開展地下水超採區綜合治理、持續落實最嚴格水資源管理制度奠定堅實基礎。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