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健康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提出感控人員配備新要求

2021年08月27日09:4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提出感控人員配備新要求

  據新華社北京8月24日電 (記者王琳琳)感控人員,是醫療機構內從事感染預防與控制工作的專業人員,是監督指導各項感控措施落實到位的關鍵。感控工作不力,極易引發交叉感染,甚至導致院內感染暴發、向社區傳播導致疫情播散蔓延。對此,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近日專門制定印發了《關於進一步加強醫療機構感控人員配備管理相關工作的通知》,對感控人員配備提出新要求。

  通知明確,各地要高度重視感控工作,全力支持醫療機構感控部門配備人員,不得以任何理由削減感控人員數量。

  通知要求,醫療機構應當根據機構的級別類別以及是否為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定點醫院,合理確定感控人員的配備形式和數量。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