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0專題>>絲路明珠 大美永昌>>動態要聞

永昌縣客運中心即將建成運營

閆紅海
2021年08月27日10:59 | 來源:金昌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永昌縣客運中心即將建成運營

8月17日,記者在永昌縣交通運輸局獲悉,總投資1.63億元,採用政府與社會資本合作,金昌市唯一進入財政部PPP項目庫的永昌縣客運中心即將建成運營。

永昌縣客運中心位於永昌縣城東關路以北、G570以西、二壩輸水干渠以東,總佔地面積40866平方米,主要建設長短途城鄉客運站、公交換乘站,站內設有候車大廳、司乘公寓、車輛安檢、充電樁等附屬設施,規劃建設發車位22個,停車位108個,充電樁位40個。客運中心項目於2019年7月9日開工建設,目前已完成項目主體工程、樓內水電管路等附屬設施架設、外牆保溫和牆體裝飾,進入室內外裝飾裝修階段,預計10月份進行施工清理與收尾工作,竣工驗收后正式投入使用。

據悉,為推進永昌縣城鄉客運及城市公共交通綜合項目建設與運營,根據PPP模式的規范流程,2019年4月1日,永昌縣交通運輸局和省二建集團公司共同注冊成立了“永昌智能交通有限公司”,由該公司負責投資、建設、運營、管理和維護永昌縣城鄉客運及城市公共交通綜合項目。該公司本著低碳、綠色、環保的理念,率先在縣城完成第一批充電樁項目、新上第一批純電動公交車、推行第一批智能化運營系統一。2019年11月11日開通了縣城新能源1路公交車,今年1月又投入24輛純電動車開通了縣城2路公交與縣城至六壩鎮、焦家庄鎮城鄉公交,最大限度滿足群眾出行方面的需求。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