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蘭州新區4000畝“訂單馬鈴薯”喜獲豐收

2021年09月08日13:33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收薯機助力馬鈴薯採收。丁凱 攝
收薯機助力馬鈴薯採收。丁凱 攝

人民網蘭州9月8日電 (高翔)金秋九月,蘭州新區中川園區尖山廟4000畝馬鈴薯規模化種植基地裡收薯機來回穿梭,種植戶們搶抓晴好天氣忙著採收與外地客商簽訂的“訂單馬鈴薯”,一袋袋馬鈴薯經過分揀、挑選、裝袋后銷往外地市場。

近年來,蘭州新區通過土地流轉進行高標准農田建設,得天獨厚的地理條件讓當地種植的馬鈴薯產量高、品質好,深受消費者喜愛。今年以來,蘭州新區持續加大農業集約化、規模化經營種植力度,通過“企業+合作社+基地+農戶”的模式發展訂單農業,實現村集體產業經濟不斷壯大,讓村民在致富的道路上越走越寬,蘭州新區過去的“撂荒田”變成了如今的豐收田。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