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甘肅:人社系統涉企經營許可事項推行“証照分離”全覆蓋

2021年09月10日15:00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9月10日電 (高翔)甘肅省人社廳日前下發通知,對人社系統涉企經營許可事項進行“証照分離”改革全覆蓋,對7項涉企經營許可事項分類推進審批制度改革。

據悉,甘肅省人社系統深化“証照分離”改革涉企經營許可事項清單為:民辦職業培訓學校設立、分立、合並、變更及終止審批﹔經營性中外合作職業技能培訓機構設立、分立、合並、變更、終止審批﹔人力資源服務許可﹔設立民辦普通、高級技工學校審批﹔設立民辦技師學院審批﹔勞務派遣經營許可﹔以技能為主的國外職業資格証書及發証機構資格審核和注冊。

通知要求,對企業承諾后可以減省的審批材料,各級人社部門不得要求企業提供﹔對可在企業領証后補交的審批材料,實行容缺辦理、限期補交(原則上企業經營前應當補齊材料)﹔對清單中“設立民辦普通、高級技工學校審批”“設立民辦技師學院審批”“勞務派遣經營許可”3項事項實行優化審批服務﹔對精簡許可條件和審批材料的事項,各級人社部門要與其他部門加強信息共享,減輕企業辦事負擔﹔對優化審批流程的事項,精簡審批環節、壓減審批時限﹔對設定了許可証件有效期限的事項,取消或延長許可証件有效期限,方便企業持續開展經營。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