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各地在線>>蘭州>>蘭州要聞

蘭州市市場監管局:為幫扶村完成10件幫辦實事

2021年09月13日11:12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市市場監管局:為幫扶村完成10件幫辦實事

9月12日,記者從市市場監管局了解到,該局在永登縣武勝驛鎮三庄村召開鄉村振興幫扶工作推進會議,聽取直屬各單位幫扶工作開展情況、駐村工作隊駐村工作情況匯報,實地考察幫扶項目,加大鄉村振興幫扶工作力度。今年以來,該局已為幫扶村幫辦實事10件,涉及機井維修、捐資助學、陣地建設、環境整治、醫療服務等多個方面,為當地村民解決了多個實際困難。

今年以來,蘭州市市場監管部門認真學習貫徹省、市委關於鞏固脫貧成果和鄉村振興有序有效銜接的部署要求,按照缺什麼補什麼的原則,制定了脫貧不穩定戶、邊緣易致貧戶、因病因災因意外事故導致的嚴重貧困戶幫扶計劃,定期入戶走訪,確保收入持續穩定增加。同時,緊盯責任清單,努力辦實事好事,積極與幫扶村黨組織開展共建互促活動,並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在黨建互促中為幫扶村辦實事。目前已為幫扶村幫辦實事10件,涉及機井維修、捐資助學、陣地建設、環境整治、醫療服務等方面。此外,及時對駐村期滿的干部進行輪換,按照調回一人補充一人的原則,在該局范圍內選拔政治素質高、工作作風實、綜合能力強、熱愛“三農”的優秀年輕干部,到幫扶村擔任第一書記、工作隊長和工作隊員,在駐村干部輪換期間,設置了過渡期,以老帶新幫助新駐村的干部熟悉村情民意,掌握工作底數,切實做到交接有序,駐村工作不間斷。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首席記者 陳瑋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