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以高質量黨建引領蘭州機場高質量發展

2021年10月12日20:39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10月12日電 (高翔)蘭州中川國際機場有限公司黨委日前召開“強基固本建堡壘、引領推動促發展”專題研討會,就蘭州中川國際機場近五年來在黨的建設、生產經營、改革發展等方面工作進行了專題研討,總結了成效經驗。會上,該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劉光喜從“旗幟鮮明講政治、聚焦主業帶隊伍、黨建融入優治理、強基固本建堡壘、黨建融合促發展、學習教育深入開展”六個方面回顧了公司五年來的黨建工作。

會議強調,在全國國有企業黨的建設工作會議召開5周年之際,公司各黨支部(總支)、黨員干部要進一步增強做好國有企業黨建工作的責任感、緊迫感和自覺性,深入結合公司改革發展目標,把握根本原則,抓住工作重點,落實工作責任,把國有企業黨的建設各項工作落到實處,推動黨建工作與生產經營深度融合,把黨建工作成效轉化為企業發展優勢,促進國有企業做強、做優、做大。

會議要求,要發揮國有企業黨委領導作用,切實履行管黨治黨的政治責任,按照“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實”的要求,把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貫穿深化國企改革的始終,確保國企改革正確方向﹔要從基本組織、基本隊伍、基本制度嚴起,持續提升基層黨建規范化水平,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結合公司“創建卓越黨建,打造五星支部”活動,不斷加強黨支部建設,促進基層黨建工作全面進步、全面過硬,為做強做優做大國有企業提供堅強組織保証﹔要深化黨風廉政建設,不斷鞏固“不敢腐”的震懾機制,持續完善“不能腐”的防范機制,扎實構建“不想腐”的自律機制,堅定不移推動國有企業黨風廉政建設向縱深發展﹔要有效融入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堅持服務生產經營不偏離,把提高企業效益、增強企業競爭實力、實現國有資產保值增值作為黨組織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凝聚廣大黨員干部和職工群眾力量,創新黨建工作機制,促進黨建工作成效轉化為國企發展優勢,以高質量黨建引領保障公司高質量發展,為推動甘肅民航事業發展,促進甘肅經濟和對外開放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焦隆、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看畫家筆下的西部風貌 “大路西行——第二屆中國油畫作品展”正式啟幕
  參展作品。人民網 黃帆攝 人民網蘭州10月12日電 (黃帆)10月11日晚,“大路西行——第二屆中國油畫作品展”在蘭州黃河樓景區黃河藝術館正式開幕,展期為一個月。…
蘭州市城鄉一體化辦學工作現場會舉行
  人民網蘭州10月12日電 (王文嘉)10月11日下午,由蘭州市教育局、七裡河區人民政府主辦,七裡河區教育局承辦的蘭州市城鄉一體化辦學工作現場會在蘭州市第二十九中學召開。 現場會召開前,與會人員實地參觀了七裡河區阿干小學、王家堡教育集團勞動實踐基地、火星街教育集團實踐基地以及蘭州市第二十九中學,了解了七裡河區在集團化辦學和農村學校資源整合方面的工作成效。…
新修訂的《甘肅省水路交通管理條例》將於11月1日起正式施行
  人民網蘭州10月11日電 (魏怡)據甘肅省水利廳消息,2021年9月29日,甘肅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26次會議審議通過新修訂的《甘肅省水路交通管理條例》,該條例自2021年11月1日起施行。 據了解,《甘肅省水路交通管理條例》於1998年9月28日經甘肅省第九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六次會議通過,先后經過2004年、2010年和2012年三次修正、修訂,為維護甘肅省水路交通安全,促進水路交通事業發展起到了積極作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