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24小時不間斷 甘肅蘭州擴大核酸檢測范圍

2021年10月21日12:23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正在核酸檢測的市民。人民網 黃帆攝
正在核酸檢測的市民。人民網 黃帆攝

人民網蘭州10月21日電 (高翔、黃帆)“我們一家三口早晨五點就在徐家灣社區一處核酸檢測點進行了採樣。”剛剛進行完核酸檢測採樣的蘭州市民李先生說。

自2020年1月23日以來,甘肅省累計發現本土確診病例101例、無症狀感染者11例。現有本土確診病例9例(1例為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1例。蘭州市全力開展流調摸排、核酸檢測、隔離管控等工作。從20日夜間開始,城關區、安寧區和七裡河區擴大核酸檢測范圍,連夜設置核酸採樣點150個,通過線上預約、上門服務等多種方式,24小時開展核酸檢測,加快流調溯源和核酸檢測篩查進度。據悉,這些新增加的採樣點機構主要分布在基層,通過網格化形式分散人群,降低人群聚集風險,保障人民群眾的檢測需求。

截至目前,甘肅省共有302家核酸檢測機構,單日核酸檢測能力為571.28萬人份。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