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確保中小學幼兒園安防建設“四個100%”年底前達標

2021年12月27日08:35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確保中小學幼兒園安防建設“四個100%”年底前達標

12月26日,記者從省教育廳獲悉,甘肅省正在加快推進中小學幼兒園安全防范建設專項行動,確保年底前校園“三防”建設“四個100%”指標全面完成,即校園封閉化管理達標率、專職保安員配備率、一鍵式緊急報警和視頻監控系統配備達標率、“護學崗”設置率均達到100%。

據了解,校園安全涉及千家萬戶幸福,事關社會和諧穩定。甘肅省各地公安、教育部門緊盯短板不足,聚焦薄弱環節,強力推動校園安防建設盡快落實。通過新建、調整原有治安視頻監控和整合學校視頻監控資源,進一步提高了校園視頻監控與公安機關聯網率﹔安排部署地方民警、交警、特巡警全面落實“護學崗”﹔通過退役軍人安置、公益性崗位招聘、保安服務公司購買服務等多種途徑,補充專職保安員﹔通過新建、更新一鍵式緊急報警設備並實現與公安機關聯網。

據統計,截至12月20日,全省“四個100%”指標綜合達標率已達到99.75%,其中專職保安員配備達標率99.91%、護學崗設置完成率100%、封閉化管理完成率100%、一鍵式緊急報警裝置聯網率99.66%、視頻監控與公安機關聯網率99.21%。蘭州、嘉峪關、金昌、張掖、武威、白銀、慶陽、定西、隴南、甘南等10個市州已率先完成了“四個100%”目標任務。通過中小學幼兒園安防建設的落實落細,全省校園安防建設水平得到質的提升,進一步增強了全省中小學、幼兒園師生的安全感。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孫亞斐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