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人民日報看甘肅>>人民日報看甘肅

甘肅省委書記尹弘:扑下身子解決實際問題

2021年12月30日08:3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尹 弘

隻要堅持從人民利益出發,下定決心、盯緊抓牢,一心一意去推進、去落實,再棘手的問題也能解決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指出:“明年將召開黨的二十大,這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我們要圍繞這個目標,聚精會神抓發展、心無旁騖干工作,確保各項工作落到實處、見到實效。

我們所做的一切工作,都有一個朴素而鮮明的目的,就是讓人民群眾的日子越過越好。悟透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是我們做好工作的前提和基礎。要自覺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終牢記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把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放在為民造福上。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落實到行動上,體現到貫徹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實際行動上,體現到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實際行動上,體現到為黨分憂、為國盡責、為民奉獻的實際行動上。

當前,我們面臨十分有利的發展條件,要乘勢而上、順勢而為,把我們能辦的事和群眾希望辦的事緊密結合起來,集中力量辦一批事關群眾利益的實事好事。要尊重群眾首創精神,總結群眾中的新鮮經驗,從實踐中找到正確的方法和路徑。各地正在推進鄉村建設行動,要充分考慮當地的歷史文化、自然條件、發展基礎來規劃,圍繞群眾的生產生活需要來實施。鄉村建設不光是基礎設施建設,還要注重功能建設,要在基本公共服務方面下功夫,特別要體現關愛村落中的“一老一小”,做到有人管、有保障條件。鄉村旅游是富民產業,要因地制宜,加強市場調研,想好了、琢磨透了再去干,不能一哄而上。

經過長期奮斗,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顯著成績,同時也積累了不少矛盾和問題,今后我們還會不斷遇到新的矛盾、新的問題。我們要扑下身子解決實際問題。黨組織把我們放在領導崗位上,就是讓我們來解決問題的。我們要清醒認識肩負的職責使命,在解決實際問題中推進事業發展進步。

敢不敢動真碰硬、能不能解決問題,是對領導干部能力和作風的直接檢驗。領導干部要主動擔當、善於作為,敢於接“燙手的山芋”,特別是對一些情況復雜的歷史遺留問題,要挺身而出,找出問題症結,拿出務實管用的措施,以點帶面推動問題的解決。今年以來,我們在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過程中,全力化解國有土地上已售城鎮住宅歷史遺留“登記難”問題。目前,全省已有50萬余套“無証房”有了“戶口”。這說明,隻要堅持從人民利益出發,下定決心、盯緊抓牢,一心一意去推進、去落實,再棘手的問題也能解決。

新時代要有新氣象,新征程要有新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我們面臨轉型升級和加快發展的雙重任務,需要克服的困難挑戰不少,隻有始終保持旺盛飽滿的斗志,保持敢打敢拼的沖勁,知重負重、任事擔當,才能蹚出新路子、闖出新天地。要有等不起的緊迫感,全身心投入工作,以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求真務實、真抓實干,推動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甘肅省委書記尹弘不久前在甘肅省委十三屆十五次全會第二次全體會議上說

(本報記者 董洪亮 王錦濤整理)

《 人民日報 》( 2021年12月30日 第 05 版)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