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尹弘在參加指導蘭州市委常委會專題民主生活會時強調

從黨的百年歷史中汲取智慧力量 更好彰顯省會城市的責任與擔當

張富貴
2022年01月07日08:36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從黨的百年歷史中汲取智慧力量 更好彰顯省會城市的責任與擔當

根據黨中央部署和省委統一安排,甘肅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尹弘6日參加指導蘭州市委常委會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持續從黨的百年歷史中汲取智慧力量,砥礪奮進、篤行不怠,更好彰顯省會城市的責任與擔當,努力在全省高質量發展上走在前、作標杆。

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省委常委、蘭州市委書記朱天舒代表市委常委會班子作了對照檢查。班子成員逐一進行對照檢查和自我批評,班子成員相互提出了批評意見。

在聽取大家發言后,尹弘作了講話。他指出,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緊扣主題,查擺問題實事求是,開展批評坦誠相見,改進措施針對性比較強,體現了認真負責的態度,達到了凝聚共識、增進團結、促進工作的目的。希望市委常委會班子和成員認真抓好問題整改落實,以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為新的起點,勇於突破、敢於擔當,在新征程上展現新作為、譜寫新篇章,不斷開創蘭州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

尹弘強調,要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根據形勢發展變化進一步完善思路舉措,富有創造性地開展工作,真正做到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悟透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放在為民造福上,著眼服務全省提升公共服務水平,加強城市建設和管理,解決好事關人民群眾切身利益的問題,讓“以人民為中心”更加真實可感。要以實施強省會行動為牽引,統籌推進強工業、強科技、強縣域行動,大力支持蘭州新區發展,下功夫化解好歷史遺留問題和各類風險隱患,加快改革創新步伐,充分釋放創新創造活力,不斷提升經濟總量和發展能級。要加強領導班子建設,以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推進黨的各項建設,提升領導能力和專業化水平,加強干部隊伍建設,持續正風肅紀反腐,不斷淨化政治生態,著力營造風清氣正、心齊氣順的干事創業環境。要扎實做好糧油肉菜等生活必需品的保供穩價,全力保障民生用能,深入開展根治欠薪冬季專項行動,精准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讓人民群眾過一個安全祥和的春節。

王嘉毅一同參加指導。省委黨史學習教育第一巡回指導組到會指導。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