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隴原交警 一線聲音>>本網專稿

熱血洒青春 忠誠釋擔當

——隴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政工科科長 陳江

2021年12月30日17:54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隴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政工科科長陳江 甘肅省公安廳交警總隊法宣處供圖

我的工作崗位正式調整到了隴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車管所西城分所考試中心,在來之前做了一些了解,面對中心管理上存在的一些問題,我認真考慮思索了很久。到了新崗位之后,作為支隊最年輕的正科級干部,我不能退縮,一定要迎難而上。

首先從談心談話開始,我連續3天談話50多人次,記錄了1萬余字,第一時間掌握和了解了人員的思想動態和真實想法,心中有了工作的方向和動力,大多數民輔警是想辦好事的,人民群眾更是期望我們多辦好事的。

2015年國慶節過后,我以支隊“陽光、規范、便捷、為民”的駕考工作理念,積極提出開展“六亮”活動(亮身份、亮証件、亮監督、亮程序、亮紀律、亮鏡頭)﹔辭退2名不合格工作人員,調整熱門工作崗位15人次,與每人簽訂安全、廉潔責任書50余份,積極組織開展道德講堂38場次,激發考試中心全體人員的工作熱情。

2017年,結合打造“車駕管一站式服務平台”契機,我們將駕駛人考試和車輛注冊上牌深度融合,將查驗場、考場、服務大廳、教育基地整合在一個院內,力爭讓人民群眾少跑路、一站式辦結。我們的努力得到了人民群眾的認可和上級部門的充分肯定,有效帶動了當地經濟社會的發展,實現了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雙贏。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我們單位主要承擔十天高速和成武高速87公裡的路段保暢、疏散服務區滯留司乘人員任務。我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帶領著同事們堅守在防控一線,在執勤巡邏中詮釋愛和溫暖。正月初五,我組織單位全員積極投入疫情防控一線,全力以赴加強巡邏管控,把牢“線”上關口﹔組建13人疫情防控執勤小分隊和臨時黨支部,嚴明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工作紀律,為滯留人員贈送口罩、方便面、熱水130多人次﹔為單位周邊村庄提供警戒帶、口罩、礦泉水300余件次。

今后,我將繼續切實擔負起新時代新使命,不忘初心、銳意進取,為人民群眾出行保暢保通貢獻應有的力量。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