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人民日報看甘肅>>人民日報看甘肅

青海門源發生6.9級地震

應急響應啟動 救援有序進行

2022年01月09日07:1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應急響應啟動 救援有序進行

  

本報海北1月8日電 (記者賈豐豐、劉雨瑞)據中國地震台網測定:1月8日1時45分,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門源回族自治縣(北緯37.77度,東經101.26度)發生6.9級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震中距青海省西寧市136公裡,甘肅蘭州、寧夏銀川等地及青海多地震感明顯。

據了解,震中5公裡范圍內平均海拔約3674米,震中附近人口較為稀疏。地震發生后,國務院抗震救災指揮部辦公室、應急管理部立即啟動國家地震三級應急響應。應急管理部、中國地震局連夜派出工作組赴現場協助地方開展災害核查、群眾安置、地震趨勢研判等工作。青海省第一時間啟動地震災害二級應急響應。

經專家緊急會商,綜合判定認為:本次地震為主震—余震型,余震活動水平為5—6級左右,不會對青海省西寧市、海東市、海南藏族自治州、黃南藏族自治州等地的工作或生活造成大的影響。

截至記者發稿時,地震已造成4名群眾受傷,均因地震發生后避險時受傷,傷者已得到及時救治。此外,受地震影響的2833戶全部恢復供電。救援工作正在緊張有序進行。

《人民日報》( 2022年01月09日 第 04 版)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