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國網甘肅綜合能源公司全員取得碳資產核查資質

2022年01月11日14:54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據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消息,截至2022年1月1日,國網甘肅綜合能源公司5名員工取得“清潔生產審查員”、6名員工取得“碳資產核查員”、全員取得“碳資產管理員”証書,滿足開展碳資產核查准入條件。該公司成為甘肅省首家具備全員碳資產核查的企業。

據介紹,碳資產核查員和碳資產管理員的作用在於幫助企業運營全程的碳資產綜合管理業務,包括碳資產開發、碳盤查、碳審計、碳資產計量、碳資產評估等事項。

國網甘肅綜合能源公司是國家電網公司系統降碳減排的排頭兵,承擔甘肅省“兩個千分之三”指標的管理落實。該公司在碳資產交易領域及早布局,2018年,5名員工取得“清潔生產審查員”、6名員工取得“碳資產核查員”証書﹔2021年,該公司全員通過了“碳資產管理員”考核,為企業儲備了碳資產交易人才隊伍,為順利對接全國碳市場,打造安全有序、規范運營的碳交易環境做好准備。(王偉、馬艷)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