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2021年失業補助金受理期限延長

三類人可以申領失業補助金 申領有三種渠道

2022年01月12日08:48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1年失業補助金受理期限延長

1月11日,記者從蘭州市社保中心獲悉,2021年失業補助金受理期限延長至2022年3月31日。

據了解,根據相關文件精神,失業補助金、臨時生活補助階段性擴圍政策受理期限延長至2022年3月31日,按《關於延續實施部分減負穩崗擴就業政策措施的通知》(人社部發〔2021〕29號)規定審核,對2021年符合申領條件的失業人員及時發放失業補助金或臨時生活補助。

據了解,三類人可以申領失業補助金。一類是在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間的參保失業人員,不符合領取失業保險金條件的,可以申領失業補助金。第二類是2021年1月1日之后的參保失業人員,領取失業保險金期滿仍未就業的,可以申領失業補助金。第三類是2021年1月1日之前的參保失業人員,領取失業保險金且2021年領金期滿,仍未就業的,可以申領失業補助金。需要特別注意的是,以上人員均需前期已依法參加失業保險,且2020年未享受過失業補助金政策。

申領失業補助金有三種渠道。一是微信申領:在微信搜索“電子社保卡”小程序並進入﹔找到並點擊“失業保險待遇申領”,進入到頁面后,選擇“失業補助金”並點擊“去申領”﹔勾選並點擊“同意”后,確認個人信息,點擊“提交申請”即可。

二是支付寶申領:在支付寶搜索“失業金申領”進入﹔找到並點擊“失業保險待遇申領”,進入到頁面勾選並點擊“同意”﹔確認個人信息,點擊“提交申請”即可。

三是“掌上12333”申領:在應用商店搜索“掌上12333”下載並注冊﹔登錄后,點擊頁面下方“服務”選項﹔找到並點擊“失業補助金網上申領”,按照頁面要求提交即可。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趙萬山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