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各地在線>>蘭州>>蘭州要聞

蘭州新區蟬聯“最具投資吸引力新區”

2022年01月12日16:07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蘭州新區蟬聯“最具投資吸引力新區”

1月10日,由人民日報社旗下《環球時報》社主辦的第二屆環球城市招商引資推介大會發布“中國城市投資吸引力指數報告”,蘭州新區在區位優勢、投資環境、民生保障、經濟實力、營商環境、國際化等方面表現優異,獲評“2021最具投資吸引力新區”。這也是蘭州新區繼2020年獲評“最具投資吸引力新區”后再獲這一殊榮。

2021年,蘭州新區扎實開展“優化營商環境”百日攻堅行動,全面落實18個方面178條提升措施,營商環境評估單項評分均在85分以上。在全省率先推行政務服務365天不打烊、電子証照跨區域核驗、企業開辦首套印章政府買單,與20個省170個市縣區成立“跨省通辦”聯盟,實現140項高頻事項異地通辦。創新“一照多址、工位注冊、容缺登記、自主辦理”,項目落地時間縮短1/5以上,新增市場主體5427戶,為歷年最高。

據悉,“2021最具投資吸引力新區”榮譽的獲得,是對蘭州新區在培育優勢產業、深化系統改革、擴大創新開放、促進城鄉融合、優化生態環境等方面發展成就的高度認可。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張建平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