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推行社保遠程自助認証服務

文潔
2022年01月13日08:34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推行社保遠程自助認証服務

自今年1月1日起,甘肅省全面推行遠程自助認証服務新方式,向領取養老保險待遇、失業保險待遇、工傷保險長期待遇人員提供便利、優質的服務。

領取社會保險待遇人員通過“甘肅人社認証”手機APP和“甘肅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微信公眾號進行資格認証,不受時間地點限制,可以多次認証,180天(6個月)之內至少完成一次自助資格認証。

為確保社會保險基金安全,杜絕違規冒領現象發生,省社會保險事業中心將對近180天未認証的領取待遇人員,以手機短信的方式進行提醒,對仍未認証的疑似喪失待遇領取資格人員,將暫停相關待遇發放,待完成資格認証后補發、續發相關待遇。高齡、病殘、患病臥床或使用智能工具有困難的人員,可通過電話預約由當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安排專人上門服務。

自助認証的步驟方法:一是下載甘肅人社APP,安裝成功后,輸入姓名、身份証號碼登錄,按照提示完成操作。二是在微信搜索“甘肅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公眾號,進行關注,進入公眾號,點擊服務大廳,點擊生物識別認証,輸入姓名、身份証號碼登錄,按照提示完成操作。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