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疾控中心發布疫情防控提醒

劉曉芳
2022年01月15日08:50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甘肅省疾控中心發布疫情防控提醒

針對天津、河南、遼寧、上海、浙江等地疫情情況,1月14日,甘肅省疾控中心發布疫情防控提醒。

省疾控中心提醒:1月4日以來有上海市靜安區、普陀區、寶山區旅居史的人員,或接到外省(市、縣、區)各級疾控中心電話告知的密切接觸者等風險人員,以及與已公布的陽性感染者活動軌跡有交集的人員,須第一時間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單位或住宿賓館報備,並按要求配合核酸檢測、健康監測等各項疫情防控措施。

2021年12月30日以來有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區旅居史的人員,或接到外省(市、縣、區)各級疾控中心電話告知的密切接觸者等風險人員,以及與已公布的陽性感染者活動軌跡有交集的人員,須第一時間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單位或住宿賓館報備,並按要求配合核酸檢測、健康監測等各項疫情防控措施。

2021年12月31日以來有廣東省珠海市香洲區旅居史的人員,或接到外省(市、縣、區)各級疾控中心電話告知的密切接觸者等風險人員,以及與已公布的陽性感染者活動軌跡有交集的人員,須第一時間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單位或住宿賓館報備,並按要求配合核酸檢測、健康監測等各項疫情防控措施。

凡2021年12月23日以來有天津市旅居史的人員,2021年12月19日以來有河南省旅居史人員,2022年1月4日以來有上海市靜安區、普陀區、寶山區旅居史的人員,2022年1月9日以來有遼寧省大連市旅居史的人員,或接到外省(市、縣、區)各級疾控中心電話告知的密切接觸者等風險人員,以及與已公布的陽性感染者活動軌跡有交集的人員,須第一時間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單位或住宿賓館報備,並按要求配合核酸檢測、健康監測等各項疫情防控措施。

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縣(市、區、旗)人員嚴格限制出行。執行特定公務、保障生活物資運輸等人員確需來(返)甘的,經當地聯防聯控機制批准,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提前報備相關信息,並配合做好各項疫情防控措施。

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地市的其他縣(市、區、旗)人員非必要不出行,確需來(返)甘的,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提前報備相關信息,並配合做好各項疫情防控措施。

在甘人員嚴格限制前往中、高風險地區及所在縣(市、區、旗)。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地市的其他縣(市、區、旗)。確需前往的,要提前向所在社區(村)、單位報備,全程做好個人防護﹔返甘時,要主動報備,持有效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並配合做好各項防控措施。

大眾須響應國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政策,積極配合疫苗接種,保護個人健康,降低感染和發病風險,共同構筑人群免疫屏障。

科學佩戴口罩,減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動,注意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離﹔保持居家環境整潔,加強通風消毒﹔養成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等衛生習慣和生活方式﹔咳嗽、打噴嚏時注意遮擋,注意咳嗽禮儀。

如出現發熱、咳嗽、腹瀉和乏力等症狀,及時到就近的發熱門診進行排查和診療,就醫過程盡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並做好個人防護。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劉曉芳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