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美容”黃河風情線 扮靚城市會客廳

2022年01月17日08:37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美容”黃河風情線 扮靚城市會客廳

百裡黃河風情線是外地人來蘭必游,本地人踏青必去的地方,被稱為蘭州的一張名片。而近日,居住在金城蘭州的市民驚喜地發現,百裡黃河風情線正悄然發生著變化,以往散落在兩岸及河灘的枯枝、塑料袋等垃圾不見了。

記者從蘭州黃河風情線大景區管委會採訪中了解到,為進一步營造干淨整潔、文明有序、優美祥和的節日環境,其從1月15日起,為期兩周的“迎新春環境衛生集中整治行動”,就已經紅紅火火的展開了。

據悉,1月15日上午,大景區管委會組織1300名環衛、綠化作業人員,出動高壓清洗車、沖洗車、垃圾清運車等機械車輛36輛,對河道岸線環境衛生進行地毯式清理整治。首先,開展黃河兩岸公園綠地、游覽步道、健身步道、橋梁廣場精細化“大清潔”,清洗清拖景區護欄、城市家具、道跟、路面、人行步道20萬平方米,清洗積塵崗亭、街景店車5000平方米﹔其次,開展河道環境衛生拉網式“大清理”,清理清運河道內干枯蘆葦、蒲草13000平方米,枯死樹木20棵﹔另外,其還開展垃圾雜物全覆蓋“大清運”,清理沿線公園、公共綠地、河道枯枝敗葉和灘涂地垃圾48噸。而下一步,蘭州黃河風情線大景區管委會還將進一步強化黃河蘭州城區段河道和岸線整治管理工作,下足繡花功夫,提升景區顏值,精心建設最靚麗的城市客廳,努力打造黃河安瀾行洪、黃河母愛共享、黃河生態造福的黃河福道!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